地铁自动扶梯变负载故障预警方法研究

Abstract

地铁自动扶梯由于其运行态势复杂多变,且常处于高负载、长时间的运行,故其部件经常发生故障,从而引起事故的发生,导致一定的伤亡与损失。主要讲述故障诊断技术在地铁自动扶梯状态监测方面的应用及国内外研究现状,针对现有地铁自动扶梯状态监测系统在变负载故障预警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地铁自动扶梯变负载故障预警方法。搭建地铁自动扶故障模拟试验台,通过模拟自动扶梯驱动链链轮轴承故障试验,验证了变负载故障预警方法的必要性与准确性。